复旦大学王明青年研究员诚聘博士后

发布者:周可基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260

一、合作导师简介

王明,国家海外高层次、上海海外高层次和复旦大学新工科人才计划入选者。研究方向为新型存储、计算与柔性智能感知。2015年于中科院微电子所取得博士学位,师从刘明院士;2014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交流访问,师从Wei D. Lu教授。毕业后加入北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后研究,合作导师是Xiaodong Chen教授,现为ACS Nano主编。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上海脑计划求索杰出青年研究组长等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3篇和会议论文2篇,包括1Nat. Electron.1Nat. Commun.3Adv. Mater.2IEEE EDL等。

  

二、招聘信息

研究方向:柔性可拉伸电子、智能感知系统、忆阻器与神经形态计算

招聘数量:1-2

职位描述:全职从事柔性电子和忆阻神经形态计算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柔性可拉伸材料、器件、电路与集成技术,新型存储与神经形态器件与计算等。

  

三、应聘条件

具有或即将获得微电子、自动化控制、通讯、物理、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热爱工作,善于沟通,具有团队精神,拥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博士期间或近两年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四、薪酬与福利待遇

1.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稳定的工作环境、一流的科研平台,为优秀者提供短期国际交流机会,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

2.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协助申请国家/上海/学校超博计划(税前年薪25-60万)。

3.博士后公寓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4.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五、应聘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和主要科研成果等以pdf格式发送至wang_ming@fudan.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岗位+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