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芯片院刘琦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2-3名

发布者:周可基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5

一、合作导师简介

刘琦,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非易失存储技术、神经形态器件、类脑计算、存算一体芯片及系统。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优青和重点等项目,作。在ScienceNat. Mater.Nat. Nano.Nat. Electron.Nat. Commun.Adv. Mater.IEEE EDLIEDM等期刊或会议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Google引用17000多次,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5项,美国发明专利8项。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电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项。

研究团队具有完备的公共微纳加工平台、电学测试平台、大型服务器仿真平台,奋发向上的研究氛围,并且与国内外一流的科研机构包括国家实验室等有长期稳定的合作。有多位院士领衔的导师团队,可为团队成员今后的工作与深造提供充分指导和帮助。

二、招聘信息

研究方向:神经形态器件与集成、神经网络算法、类脑芯片设计

招聘数量:2-3名


职位描述:全职从事面向类脑芯片实现的器件、算法以及电路设计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新型神经形态器件工艺优化及集成、脉冲神经网络算法及硬件协同优化、基于新型存储器的类脑芯片设计等。

三、应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微电子、集成电路、计算机、自动化控制、半导体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流片经验者优先。

2.拥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热爱工作,善于沟通,具有团队精神。博士期间或近两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四、薪酬与福利待遇

1.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稳定的工作环境、一流的科研平台,为优秀者提供短期国际交流机会,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

2.课题组为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协助申请国家/上海/学校超博计划(税前年薪40万+)。

3.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4.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五、应聘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主要科研成果、研究兴趣等以pdf格式发送至qi_liu@fudan.edu.cnxumengzhang@fudan.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岗位+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