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楼入驻仪式暨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颖琳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324

   20201229日,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一号交叉科研楼报告厅举办了交叉楼入驻仪式暨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学术论坛。校长许宁生院士,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院士、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明院士、物理学系龚新高院士、现代物理研究所马余刚院士、微纳电子器件与量子计算机研究院院长沈健教授、新思科技董事长葛群博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施毅教授、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邓少芝教授,以及各院系的领导和学生们出席了这次活动。

 刘明院士主持了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的学术论坛,许宁生和张远波两位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刘琦教授主持了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交叉楼入驻仪式,刘明院士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概况,褚君浩院士、马余刚院士、龚新高院士、沈健教授、施毅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各位领导专家们为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交叉楼入驻仪式暨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旨在团结交叉楼各实体科研机构的力量,为复旦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