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3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校内二次选拔通知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要求,作为集成电路卓越人才建设内容,复旦大学在2023年设立了“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本科)”的招生培养计划。

建设理念:“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本科)”将秉持“厚基础,重实践,融合创新”的理念。

建设举措:通过课程改革、国际交流等措施,为学生营造更好成长的环境,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为培养优秀集成电路人才提供条件保障和环境建设。

培养特色:结合复旦大学在基础性学科上的优势,培养学生运用数理等基础理论的能力;通过“一生一芯”项目和导师制,并与集成电路头部企业建立对接研习机制,培养学生发现、提出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通过与应用学科的交叉教学,培养学生的融合创新能力。具体信息可查阅培养方案。

师资力量:名师大家一线教书育人。领军人才班设课程任课教师38人(教授20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等7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10人。

领军人才班导师共108人(教授74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9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17人。低年级导师进行选课和学业规划指导,高年级进行本科科研项目实践,实践实训项目覆盖每个领军人才班学生。

校内二次选拔:2023级“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本科)”(以下简称“2023领军人才班”)选拔组班将在新生报到后第一周完成。“2023领军人才班”将面向录取时无转专业限制的“自然科学试验班”和“技术科学试验班”专业的2023级新生,选拔不超过10名综合能力突出、对集成电路有热情和潜能的新生进入“2023领军人才班”。转专业限制详见复旦大学2023年招生章程,部分专业学生不能参加“2023领军人才班”选拔。

  “2023领军人才班”报名截止时间为83017:00,拟依据高考数理成绩及学科获奖情况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将于91-4日期间举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长10-15分钟。9517:00点前公布入选学生名单。相关消息将即时在复旦大学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网站(https://fics.fudan.edu.cn/)发布。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考生需准备材料:

  1、个人简历(简历中简述申请理由,必备)

  2、高考各科目及考试成绩(高考成绩查询界面截图)(必备)

  3、中学阶段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及相关证明材料(选备)

  考生需于202383017:00前将上述材料发至邮箱:fics@fudan.edu.cn


咨询电话:021-3124270813761793330

联系人:扈老师,朴老师


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微电子学院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