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与系统前研究技术研究院举办2023级 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2023926日,复旦大学2023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开班仪式在江湾校区一号交叉楼举办。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复旦大学原校长许宁生院士,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明院士,以及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院系领导、芯片院师生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王建禄教授主持。

徐雷副校长首先为开班式致辞。他从如何成为“领军人才”说开去,并给新生三个宝贵的建议:第一,做卓越而有趣的人,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保持韧性;第二,学会时间管理,做自己时间的主人;第三,用好资源,主动找老师交流,完成自我提升。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为开班仪式致辞)

随后,许宁生院士为新生寄语。他谈到,集成电路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的领域,对新生而言,最难的恰恰是挑战自己。许院士勉励大家做好学习规划,放大视野,打开胸怀,做努力且有乐趣的人,接过国家集成电路领域的旗帜,成为旗手,科技报国。

(许宁生院士为开班仪式致辞)

刘明院士作为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荣誉班主任,分享了她对领军人才班的几项期许。一是在大学时代打好人生的底色,永远记得“我是谁”;二是有“从零开始”的信念,脚踏实地完成每一天的学业,并在成长中锻炼胸怀;三是团结友爱,多为集体服务,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最后,刘明院士也感谢了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兄弟院系对领军人才班的大力支持,鼓励芯片院青年导师承担起立德、立人、治学、治业的重任,不辜负每一位学子和家长的期待。

(刘明院士为开班仪式致辞)

随后,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琦教授详细介绍了芯片院及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的情况,让同学们对研究院及班级有了更详细深入的了解。

(刘琦副院长介绍芯片院及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情况)

芯片院班导师代表刘春森老师,新生代表周怡宁同学分别做主题发言。

(刘春森老师发言)

(周怡宁同学发言)

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之后,是新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教务处、招生办、微电子学院、芯片院的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金句频频,妙语连珠。在欢声笑语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领军人才班同学现场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重任、不忘初心、笃志奋斗,期待四年精彩的学习生涯。

2023级集成电路领军人才班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